非必要不艹LOF,谢谢合作!
以防万一有人想找被空间折叠的东西:Sua_thirdwhale

【无损音源】萨列里作品集(一)

说好的整理萨老师的作品,现在我(稍微)干了点活上传了一部分碟。想着往那一扔似乎有点浪费,怎么也得稍微憋一点简介出来。


PS:内含大量个人解读,仅供参考!



1. Concerto for Piano and Ochestra (点标题进入网盘链接)



这张碟里面是两部钢琴协奏:总体而言,这是两部高贵而富有力量的作品,都写于1773年。

①Concerto for piano and orchestra in C major

第一乐章有一种“幻想展开”的感觉,具有较强的形式感。第二乐章由轻缓的钢琴独奏开始,逐渐描绘出微妙、隐约的阴翕。而第三乐章则又回到了阳光之下,有着光亮而愉悦的主题。


②Concerto for piano and orchestra in B flat major

第一乐章体现出“单纯的轨迹”,第二乐章是徐缓且大量使用钢琴独奏的柔板,有着细腻的情感。第三乐章重现了一部分第一乐章的主题,但呈现上更华丽一些。


萨老师只写过2部钢琴协奏(就这俩),它们的第二乐章都有一个独特的点:十分明显的独奏与协奏的节律交替。这在钢琴协奏曲里其实还挺少见的,我听得也不算少了,能记得明显有这种形式的除了萨老师只有……

咳咳!你们猜是谁,猜到了去听他的23号钢琴协奏……(微笑


2. Requiem 安魂曲(点标题进入网盘链接)



萨列里的安魂曲,是他为自己的葬礼写的,写于1804年。


和他所有带人声的作品一样,他把主要的表现托付给了合唱队,曲调则是颇为典型的意大利风格。在所有安魂曲最重要的章节第二乐章Dies irae(震怒之日),萨列里用复杂的赋格与许多和谐的、逐渐接近的音调表现出坚不可摧的宿命感。


【对比之下莫扎特的震怒之日用了极快板,感觉上把重点放在了震怒与审判上。萨老师震怒之日的第一个和弦你可以在FGO的红卡攻击时听到,之后当攻击作用到敌人身上时使用的是大概12秒之后跟的合唱。奇妙的是他的宝具BGM倒仿佛更像是莫扎特震怒之日的第一小节重复两次(存疑)】


以及非常推荐大家注意一下这部安魂曲的最后一个乐章Libera me,Domine(主啊,请拯救我),逐渐减弱的弦乐与一直与合唱部分配合的管乐营造出肃穆而又忧伤的氛围,是真正能让人感到灵魂得到宁静的音乐。


这张CD里还有几首贝多芬和舒伯特,为什么放在一起意义不明,不过大家也一起听听看吧。


3. Concerto for flute, oboe and orchestra(点标题进入网盘链接)



这就是他乐谱巨可爱的那部,写于1774年。不过如CD封面所示里面也有莫扎特的作品在一起(他们经常被放在一起)


在这部协奏的第一乐章里,长笛与双簧管的独奏者起初保持着合作,与弦乐部分保持平行。到了第二个主旋律里,它们仿佛转入了闲聊般的对话,完完全全出卖了萨列里的歌剧情结。(这部里个人最喜欢的乐章)


第二乐章如歌般轻柔流畅,由复调旋律的小提琴作为开头,接着被两位管乐演奏者以华美的曲调所接替。和第一乐章一样,它在结尾前也有一段独奏装饰乐段。

 

第三乐章具有舞者的气质,主旋律固执地盘旋着,如同两位谈话者达成了协议般欢快。


4. Salieri Overtures(点标题进入网盘链接)



这张CD就是萨列里歌剧的序曲集,偷懒一下不写简介了,具体等我整理歌剧的时候一起介绍吧。


————————————————————————————————


结尾话多:总之希望更多人能喜欢上萨老师的作品。他真的有这——么好【比划】再次对他很多作品都丢失了感到伤心。上传的音源是直接由CD抓出的WAV格式,根据播放软件不同可能会不兼容iphone。以及如果发现超链挂了的话可以私信我。再多说一句资源仅供同好分享,请勿做二次商用之类的不好事情哦!

评论 ( 16 )
热度 ( 691 )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助攻鲸的拆迁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