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不艹LOF,谢谢合作!
以防万一有人想找被空间折叠的东西:Sua_thirdwhale

【 Welcome back to my Channel 】(浪漫主义F5群像)

☆原意只是想搞美妆博主李斯特和女装大佬柏辽兹直播的梗,结果后来脑洞失控了,别问我为什么变成介个样子……

☆没有CP,全程沙雕,各种梗乱入!!!


公主们的梦幻妆容←(鱼君画的小仙女们真的太仙了我第一个晕倒!)


…… …… ……


李斯特正坐在他的C位宝座上冥想,耳内传来经纪人贝利尼指挥架设摄像机、全场布光、放置道具的动响。


今天这场直播会非常重要,且有趣。他的朋友们都会来客串——不管是高高兴兴自愿过来的柏辽兹;还是斗琴输了不得不来的门德尔松和肖邦。


顺便一提,一切的起因是这样的:为了拯救因凯鲁比尼经营不善而即将被砍掉的音乐学院,五位英俊的年轻人决定成为偶像,为破产边缘的学院筹集经费。


起初他们只是组织巡演,结果发现虽然有的成员人气惊人,演奏完毕还能把手套拍卖了作为后续活动经费。有的成员却总是在成本核算上出岔子,时常一场演出下来账面极其漂亮,但去除给外聘乐队、场地租金和安保等一系列费用后,真正的利润只够大家一起吃几顿饭。


后来李斯特的天才经纪人贝利尼建议团队成员靠社交网络经营自己,大家尝试后发现果然不务正业反而效率更高,受众更广…… 比起直播练琴(虽然这个栏目依然保留着),观众更愿意看每个人的副业——「李斯特的美妆与穿搭指导」、「柏辽兹的烹饪教室与爆破艺术」、「舒曼夫妇的塞狗粮日常」、「门德尔松的枯燥生活」以及「薛定谔合作款:肖邦今天开播了没?」……


总之,今天也是(认真)应付观众的一天。李斯特准时向以优雅的姿态向大家打了招呼,评论滚屏中立马有大把女孩表示自己已经激动到当场去世,使用最后的波纹打字。


“今天我邀请了朋友们来到我的频道,我要为大家呈现一个梦幻般的主题——给每个人都化上迪士尼公主系妆容。”李斯特首先声明今天的直播内容。镜头扫过颇为兴奋的柏辽兹和面无表情坐一旁沙发上的其余人,互动区瞬间充满了各种角色猜测。


柏辽兹显然看到了那些文字,他不按流程不等李斯特暗示强行挤进镜头并问道:“那么你要让我扮演谁呢?”


“我不会浪费你那一头惹眼的红发。”李斯特并不介意有人打乱节奏,他在哪儿都喜欢即兴发挥,不然未免过于无聊,“显然你会是海的女儿。”


“哦,小美人鱼!我觉得这主意不错。”柏辽兹一脸期待地坐稳。任由李斯特先为他打上底妆,接着他向对着摄像机展示出今天要用的几罐单色眼影。


“他有非常精致的轮廓,不需要额外的修容。我们彻底跳过这一步。”李斯特边说边拿出刷子将点在眼位的橘红色晕染开,“只要让眼妆更可爱一些就足够了。”


“我可以理解为你在夸我漂亮吗?”柏辽兹自说自话拿起一只海绵美妆蛋把玩起来。


李斯特笑了笑假装没有听见,按住柏辽兹的额头画上上扬的眼线。当他拿出睫毛夹为他夹起睫毛,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令一群耳机党表示自己已然耳膜穿孔变成贝多芬。


“哦,抱歉,我弄疼你了吗?”李斯特低头问道。


“没有。”柏辽兹否认道,“只是这样很好玩你不觉得吗?”


“不觉得。”李斯特自顾自进入下一个步骤,“我得处理一下你那反重力的头发。”他拍了拍对方头顶,从抽屉里拿出卷发棒和吹风机。


“万千观众见证我们的友谊!否则我不会让任何人碰我的发型!”柏辽兹感慨道。等整套妆容完成,他拗了几个摆拍动作,满意地看着互动区夸赞“哪里来的小仙女”、“太漂亮了我可以”……


“我去换套衣服。”他拍了拍李斯特的肩膀,飞快地跑走了。


李斯特其实有点担心他自备了怎样的服装,但他不能走开去查看,于是把一直状况外沉思状的门德尔松拖了过来。两人先进行了一段关于化妆与绘画之间有何联系的讨论,然后完了点猜价格的游戏。末了门德尔松表示比起他的一些颜料化妆品还是很便宜的,成功引发一串对死有钱人的嫉妒。


此时柏辽兹回来了,他穿了一套跟小美人鱼尾巴颜色相仿、图案是海洋主题的Lolita服装。


“我的天呐,柏辽兹……”门德尔松使劲摇头,“我简直都不想承认自己认识你。”


“我差点以为你会真的穿一条鱼尾巴,然后脱掉上衣把贝壳黏在胸前。”李斯特暗自松了口气。


“不至于,我不想把你的小粉丝们吓死。”柏辽兹拿出一把匕首,“我本来想穿那套从未有机会穿上的女仆装的,可我现在觉得倘若去复仇,小美人鱼的装扮更好。刺死王子,把他的血滴在腿上我就能回到大海的怀抱。”他故意抬起腿,仿佛有意炫耀那双蕾丝长袜。


“收起你的腿毛吧,它戳到袜子外面了。”远处飘来肖邦无情冷淡的声线。


“你为什么如此大惊小怪?难道你没有腿毛吗?”柏辽兹回敬道,不过他很快被李斯特的话语吸引回来,后者说要把门德尔松化妆成白雪公主。


“为什么?我有别的选择吗?”门德尔松率先抗议道,接着就看见柏辽兹把他包里的调色盘拿了过来,还有几支绿色的颜料。


“白雪公主和豌豆射手你选一个吧。”他幸灾乐祸道,“你可以把自己涂绿哈哈哈哈哈哈……”


“那我为什么不直接选豌豆公主!”门德尔松几近自暴自弃,“还有豌豆到底跟我有什么关系?每个人都不停地提,还有人给我寄冷冻豌豆粒。”


“原来你自己不知道吗?”李斯特替他解释,“有传闻说你其实是生物学教授孟德尔的儿子,是他种豌豆的时候一起种出来的。”


“哈哈哈哈哈我劝你还是选豌豆射手吧。”柏辽兹起哄道,又跑到肖邦身边,“然后你可以把他涂成阳光蘑菇站在你边上。”


“消停一点吧,你这颗爆炸樱桃。”肖邦企图把他打发走。


“别这样嘛!为什么你总是一副不愿参与的样子,明明已经在跟着设想了。”柏辽兹欢快地回到镜头那儿提议道,“下次我们玩这个吧,可以让舒曼当荷叶,把向日葵克拉拉种在上面。”


“然后帕格尼尼请过来当僵尸吗?”李斯特反问。


“这可是你说的不是我说的!”柏辽兹摊手。


此时李斯特放下眉笔,满意地看着细巧向下压的眉尾,这让门德尔松看起来更无辜了,最后他那拿起一支正红色的口红,边用小刷子描出唇线边回答观众那是什么色号。


“可不可以剧透一下肖邦是哪位公主。”柏辽兹问出了许多人都在关心的问题。


“你到底为什么那么来劲?”门德尔松表示不能理解。


“这个世界中的大多数人都那么无聊,更别提还有许多敌人会蓄意搞坏你的心情,学会在沉闷中给自己多找点乐子不好吗?”柏辽兹说着把肖邦拖了过来,后者还是一副气呼呼的表情却没有反抗。


“来吧,贝儿公主。”李斯特示意门德尔松把位置让给肖邦,并对着镜头事先声明,“桑,你有没有在看直播?有的话请不要过度联想,我没有说你是野兽的意思。”


“明明你不说不见得有人这样想。”肖邦皱了皱眉,“那么你自己呢?你不会打算置身事外吧?”


“哦当然不会。”李斯特挑选着遮瑕物品,看起来肖邦这几天又在半夜练琴了,黑眼圈有些重。


“让我来猜一猜,你会是金发蓝眼的辛德瑞拉对不对?”柏辽兹再度插嘴。


“你猜对了,不过没有奖励。”他冲他笑了笑。


“我就不能选乐佩吗?呆在无人打扰的高塔里更适合我。”肖邦全程闭着眼睛逃避现实。


“你要是愿意带上那超长金色假发我不反对。”


“那还是算了。”


“看看看,到最后只有你认真考虑性格细节是否搭配。”柏辽兹咋舌几声,“老老实实承认自己玩得很高兴很难吗?”


“我下意识就会考虑哪些问题。”肖邦不顾是否会给李斯特增加操作难度继续说话,“就比如小美人鱼的故事归根结底劝人理智恋爱,你应该学着点。别老为了一双小红鞋从十二岁惦记人家到现在。”


柏辽兹刚想反驳爱情的迷狂是具有神性的,哪能由理智规制。结果门德尔松问了个更值得关注的问题:“所以舒曼到底来不来?”


“他本来说晚点到,但贝利尼刚刚接到克拉拉的电话,说他忽然发起高烧,无法来赴约。”李斯特遗憾地回答,从住手手中抱过递来的一条狗,“所以我们要用这条棕色的硬毛梗来代替舒曼,这是克拉拉自己提议的,她很喜欢《小姐与流浪汉》这部动画。”


“那我给你做点道具。”柏辽兹说着有一溜烟跑走了,紧接着厨房里传来翻箱倒柜的声响。


“我的朋友,如果你要做菜的话请千万不要把我的厨房炸了。”李斯特回过头叮嘱。


“不会!放心吧!”柏辽兹大声允诺,“啊!你家没有番茄吗?哦哦哦~我找到了!”


半小时后,李斯特搞定了肖邦和自己的妆容,要求肖邦和门德尔松都换上公主相应的裙子,末了花了几分钟给那条梗犬梳理毛发再带上一只红色项圈。此时柏辽兹端着一盘新鲜出炉的肉丸意面从厨房里跑出来。


“来,只可惜大概没人愿意跟‘舒曼’还原《小姐与流浪汉》的面条吻!”他把盘子放在桌上,也不管会不会被馋嘴的小宠物打翻,“谁还想要意大利面当午饭吗?厨房里还有一锅。”


“不要,感觉吃下去会中毒。”门德尔松抢先拒绝。他看见柏辽兹还是返回厨房,不过并没有违反他的意愿为他端来意大利面,而是举着一只色泽鲜亮的红苹果来到他面前。


“可爱的小姑娘,你要不要一个又红又香的苹果呀?我送你一个吃吧,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他故意模仿老巫婆的语气,把苹果递给对方。


门德尔松接过苹果咬了一口,直愣愣倒在沙发上“死掉”了。


“啊哈,那你可要睡到天荒地老了,这里可没有王子来吻醒你。”柏辽兹贴心地为他盖上一条毯子。


“明明小美人鱼用歌声换取了双腿,你怎么还那么聒噪呢。”肖邦又白了他一眼。


“好了,亲爱的朋友们!我们来拍个合影吧。”李斯特宣布道,抱起“舒曼”来到白雪公主门德尔松躺着的沙发那儿。


肖邦依然带着忧郁的神情坐在沙发扶手上,捂住耳朵,因为柏辽兹已经忘情地唱起《Under the Sea》。


互动弹幕拼命刷着「请你们下次演奏也这样打扮」、「请出女团写真集」、「专辑封面也请务必女装」,李斯特偷偷瞄了眼另一台电脑上的后台监测流量数据,对这次直播的效果非常满意。


下播后卸了妆,四人一狗吃着柏辽兹煮的意面,跟病恹恹躺在床上的舒曼挂了个视频,一起听贝利尼汇报这个月的财务报表。


“再下去我们赚的钱够把学校炸了重建了。”柏辽兹跃跃欲试地搓手。


“请帮我把法学院一起炸掉。”本来一直沉默着的舒曼忽然开口。


“请帮我把经济学院也炸掉。”门德尔松附和道。


“又没人逼你学!”柏辽兹看起来不愿意接门德尔松的订单,“你有什么要炸的吗?大家一次性说完。”他转向肖邦。


肖邦似乎在考虑其他事情,他放下叉子,后知后觉地抬起头,语出惊人:


“我们什么时候Cosplay植物大战僵尸?”


“贝利尼,我们安排一下。”李斯特要求道,“看来最喜欢这个游戏的并不是柏辽兹。”他浅淡一笑,看见他提到的人和暗示的人都冷哼起来。



-END


评论 ( 9 )
热度 ( 259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助攻鲸的拆迁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