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不艹LOF,谢谢合作!
以防万一有人想找被空间折叠的东西:Sua_thirdwhale

【乐师给世界带来欢乐】(FGO萨列里中心,含萨莫)

得萨列里老师其实跟迦勒底的许多从者都能产生有趣的互动,于是摸了点段子


含有萨莫(总之我觉得他有团宠潜质……)


PS:各片段并没有逻辑



1.


“你抽烟吗?”


“不,谢谢。”


“那还是咖啡?”


“谢谢。”


爱德蒙在沙发上坐下,看见萨列里惯例往咖啡里猛丢三块糖,他轻轻皱了皱眉。他知道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的感受,然而茶几对的那位受害人却永远找不出真正的始作俑者。


和【选择】成为复仇鬼的自己不同,那是一只被流言塑造的怪物,且被迫把矛头指向另一个同样无辜的对象。


所以安东尼奥·萨列里是有攻击性的危险存在,大家或多或少对他保持着警惕,并划定活动范围让他远离莫扎特。(后者竟然还时常作死企图溜过来看看他!)


然而爱德蒙能感觉到对方对自己的好感,他时常拜访他,稍许交流一些无关痛痒的东西:


“这碟子真漂亮。”

——“来自凡尔赛宫的收藏品。”

“怪不得。”


差不多就是这样的内容。他们的生活年代相近,身份地位相近,对所谓奢侈事物的审美相近。因此谈话说不上多愉快也绝非不愉快。


【归根结底你们都是善良而温柔的人啊!】御主早些时候这样评价道。


善良?温柔?岩窟王并不愿意承认,恐怕对面的宫廷乐师更不愿承认。反正他并没有什么评价他的立场,只要萨列里不要伤害御主其他的他并不在乎。


所以这意义不明的社交就维持下去好了。



2.


“撇开成为拟从者之事来谈的话,我是个相当糟糕的魔术师。自身的资质不够好,能力平庸,偏偏却能看见最理想的魔术的形态,从而成为……他们称我为优秀的教育者。”


埃尔梅罗点了支雪茄,礼貌地问萨列里需不需要,后者摇头拒绝了,于是他继续说道:


“说至始至终一点也不嫉妒别人的天赋,不可能的,哪怕是自己的学生。”


“哦……”音乐家只是附和了一下,感觉不到他是赞同还是反对,亦或是不愿意去细想。


“啊啊,真是的……”迦勒底的军师其实并不擅长所谓的“开导工作”,不过“稍微稳定一下新来的复仇者的情绪”这种任务为什么会交给他,他也心知肚明。


——出于某些特定的相似经历,他们应当是最能互相理解的。


尽管埃尔梅罗觉得萨列里先生的处境其实比他还要好不少:如果都把100分作为优秀的话,他俩的学生都是超过120分的卓越人才,同僚也都人才辈出。但萨列里在音乐上的成就至少有90分甚至能接近于100分,而他在魔术上的造诣可能才刚刚及格。


当然他不会去跟复仇者音乐家卖惨,这没有意义。也不会跟他讲教学是另一种接触魔术/音乐的方式,这也没有意义。对如今的他而言转移一下注意力理论上更有效。


接受现实很难,暂时逃避现实虽不是长久之计却是有效的缓和手段。


况且对方刚好起了兴趣。


“这是什么?”萨列里望着屏幕上符号般的小人问道。


“最近移植到PS4上的音乐游戏。”埃尔梅罗乘机把手柄塞了过去,“无副作用逃离痛苦的21世纪精神鸦片,试试无妨。你的话应该上手极快。”


嘴上叫着这是对音乐与他智商的双重侮辱,萨列里与私底下总是穿着大战略T恤的游戏宅一起玩了一晚上PATAPON。


第二天迦勒底的其他人员都很纳闷,军师和乐师怎么了?为什么两个人走路都是四四拍的?




3.


“由衷希望请您别再问我要不要烟了。”


——“烟?别自作多情了,我没有那种东西。想吃烧烤的话倒是能让法芙娜给你弄一点,但是不保证把你一起烤焦。哈?宫廷乐师?那是什么无聊的东西。在沉闷的石头大厅里拉小提琴给一群无聊的人听?我对小星星没有任何兴趣。你能给我写一首Heavy Metal 吗?或者Death Metal 也行。呵!不了解那种音乐形式?真是一无是处的男人啊!对了,晚上我想跟御主跳舞,你有什么舞曲推荐吗?可以新写一首给我?哼,不要指望能获得我的感激。”




4.


理论上英灵并不需要进食补充能量,不过不少英灵把美食当成一种消遣,或是生前就有偏好,登上英灵座后依然喜爱。也有英灵自身的爱好便是烹饪。


由于一小撮长着黑洞胃的英灵太能吃了,厨房(特别是在半夜)里特别同意发生资源抢夺冲突。


又到了夜宵高峰时段,黑色的阿尔托莉雅小姐正在严辞要求卫宫提供更多汉堡与薯条。凯尔特的战士们肆意掠夺着肉块与酒。


甜品柜边,在地上无所不能的法老终于遇上了劲敌。


“不许动余中意的布朗尼!乐师就该好好拿着乐器演奏,捧着可口的甜品欣赏演奏是王的立场。”


无辜的怪物把好几块黑森林蛋糕叉在剑上,不为所动,身边的白色小使魔还抱着成堆的冰激凌,空气里溢满了紧张的音符。直到法兰西的皇后看不下去了,从远处呼唤道:“萨列里,我这儿有新烤好的纸杯蛋糕。要来我这开个小型演奏会吗?”他才卸下外装跟了过去。


“哼,法兰西的小猫咪。”奥兹曼迪亚斯冷哼道,与尼托克丽丝一起拿着剩下的战利品离开了。



5.


“萨列里,阿马德乌斯新写了一首弦乐四重奏。想要看谱子的话今天不去追着他跑,更不许把剑对着他。”


“玛丽小姐,这个要求太强人所难了。不可能的,我……啊啊!莫扎特!”


“那么换一个吧,你给尼禄陛下上一小时声乐课,我就把谱子给你。”


“………………我发誓,今天呆在自己房间里哪也不去。”


“啊啊~真乖。去我那边也可以哦~再给我弹一遍Les Danaïdes的序曲好吗?”




6.


“听御主说你真的在那片冻土上弹了小星星耶?”


“阿马德乌斯!!!”


下意识拔出腰间的佩剑,进一步的攻击动作却在对方主动握上刀刃的瞬间停滞了。


“不,不!你在干什么!”


“嘘,想杀死我的话趁现在哦。谁都来不及赶过来了。”莫扎特用空余的手抓住萨列里持剑的手腕,将尖端指向自己胸口,衣物之下几英寸的地方便是灵核。


“我是个根本不擅长打架的无用英灵,如果死一次能让你解脱的话很划得来。重新召唤我也不麻烦,反正到时候新的我就什么也不记得啦。”


血液滴到地上的声音,以及远处有人急速奔跑靠近的脚步声。


最终结局当然是莫扎特被塞进医务室里做紧急处理,若以作战标准分析他伤得并不重,迦勒底会治疗系魔术的英灵也很多。


萨列里没有跟去,只是对随后跟来的御主叮嘱道:


——“请你们务必以最细致的方式治疗他,最细微的不适也会影响按下琴键的手指,影响他演奏的话就太糟糕了。”


评论 ( 13 )
热度 ( 526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助攻鲸的拆迁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