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不艹LOF,谢谢合作!
以防万一有人想找被空间折叠的东西:Sua_thirdwhale

【质问箱】你别说,古斯塔夫三世的基佬(手动划掉)服饰品味赞爆了

质问箱←欢迎更多聊天和提问(这玩意儿最近是不是墙了?我要加梯子白名单才可以打开……)

①古斯塔夫三世手臂上的白色绑带是什么?

②关于哈布斯堡下巴

③我收到的最丧心病狂的点梗(?


问题一



回答一

填完坑正好来回答这个问题。古斯塔夫三世肖像上经常出现的这条白色绑带是真的很惹眼且引人思索(特么经常还是个蝴蝶结🎀……


这主要是因为1772年政变的时候,国王身着这套皇家卫队的制服。它上面就是有这样一条绑带,起到袖章一类的作用。之后这条白色绑带成了对对国王效忠的象征(下图是当时那套衣服的实物)


关于那场政变是怎么回事,大概就是古斯塔夫的父亲阿道夫·弗雷德里克在位时几乎没有任何实权。古斯塔夫1771年继位时也是那样,瑞典国会(Riksdag)的权力远远大于国王。调解国会派系斗争未果后,国王决定发动政变,取回实权让瑞典回到君主制

这场政变没有流血,各种虚张声势夺取阵地,逮捕部分官员也没遭遇正面抗争。1772年8月21日新宪法颁布后议会制“自由时代”也结束了,“古斯塔夫时代”开始。(PS:古斯塔夫当日发表演说谴责了议会的贪婪放纵,是瑞典历史上最伟大演说稿之一,但是谁让我翻译我跟谁急……)

为了纪念那场政变,古斯塔夫颁布过一枚戒指(the revolution ring):


顺便说一下看见那套制服实物里古斯塔夫携带的剑了吗?它好看极了,大概是君主的佩剑里我最喜欢的了



既然我已经开始跑题了不如多跑跑,为了培养爱国情感和民族情结,1779年古斯塔夫三世发布了一套亲自设计的宫廷服装,男士版本的实物如下,国王自己也经常穿着:



而女士版本的服装更源远流长,那标志性的条纹泡泡袖一直被宫廷的姑娘们穿到1950年代(下图是电影截图用来感受一下设计,再下图是1950s的服装)




以及他还有一套著名的服装——1792年3月16日被暗杀时所身着的假面舞会装扮。顺带一提国王没有被当场杀死,后来他于3月29日死于伤口感染。



又想起来,加冕的时候大家都盛装,结果古斯塔夫三世的靴子吸引了我,主要是这枚马刺太精致了,无法移开视线!(跑题结束谢谢大家看到这里,这毛病以后我也不会改的



问题二



回答二

是真的,以及那不是“略畸形”能描述的了它一度非常畸形,哈布斯堡西班牙支的末代卡洛斯二世根本都没法合上嘴,咀嚼和说话都有问题。被法国大使评价丑到令人害怕。


西班牙支的流产、死胎、新生儿死亡率也特别高,只有一半的新生儿能够活过10岁。而同时期西班牙其他家庭的孩子活过10岁的概率超过80%。

不过奥地利支没有显著的哈布斯堡下巴问题(部分成员稍微有些下唇突出而已),得亏女皇玛莉亚·特蕾莎和弗朗西斯一世的血缘关系很远。不过其他的遗传病还是不少就是了……

例如严重的到可以导致没办法走路的腿疼:玛莉亚·特蕾莎和约瑟夫二世都是受害者。

癫痫和智力问题:斐迪南一世(梅特涅的傀儡皇帝),疯女胡安娜的血还是流在奥地利支的血液里😂

总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千万不要近亲结婚,杂种有优势(喂……


问题三



回答三

曾经有一位丧心病狂的群友,让我用约萨写一个「声乐有几种唱法」Paro,吓得我开启全体禁言并表示群/账号不想要的话可以让给需要的人。

评论里禁止讨论这个PARO的具体内容否则我会删除。

评论 ( 17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助攻鲸的拆迁办 | Powered by LOFTER